軍公教年金改革釋憲結果今(23)日出爐,僅一項違憲,大部分條文都合乎憲法。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晚間表示,民進黨御用大法官上演一場摧毀國家根基的鬧劇,對軍公教警消無疑是二度傷害,呼籲用選票讓民進黨下架。

年改釋憲案包含軍、公、教共3案,分別由國民黨立江啟臣、李鴻鈞、高金素梅等38人申請。大法官今天公布釋憲結果,認為除「退休後再任私立大學教師職者取消退休俸」憲法保障的平等權外,其餘部分條文都合憲;另外,由於這起釋憲案是立委所提出,所有教育人員一體適用。

韓國瑜競選總部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天是823炮戰61週年,可惜在這紀念前人用生命捍衛國家的日子,民進黨御用大法官卻為國人上演了一場摧毀國家根基的鬧劇,今天的釋憲結果,除轉職(例如任私校教職)違憲外,其餘都是合憲,這對軍公教警消的朋友來說,無疑是二度傷害。

競選總部認為,一場充滿鬥爭思維,錯誤百出,背信棄義的年金改革,大法官解釋案竟以若不改革致年金破產,將造成「政府誠信危機」為由,作出不違憲之結論。如此解釋不符事實,退休基金破產危機依舊,徒然使軍公教警消同仁對政府喪失期待,文官體系岌岌可危。

競選總部痛批年金改革方向錯誤,將會造成現任及退休軍功教警消同仁全面緊縮消費,間接影響國內的內需市場,造成經濟衰退的螺旋效應。

競選總部強調,一場成功的年改,應該以「實現承諾」、「開源節流」、及「均富安養」為目標,考量全民退休金體制,大家在共同基礎下,以「提高盈餘」、「繳多領多」、「自由轉業」等均富原則,來創造新年改制度。

競選總部指出,年金改革不應該是世代對立,年輕朋友要思考的問題是,在這種霸道蠻橫的政黨領導之下,說改就改,完全不顧政府對民眾的承諾,也不顧退休人員的尊嚴,「我們又怎麼能相信,這個政府會對人民有誠信呢?今天軍公教警消同仁的遭遇,可能就是我們未來的命運。」

競選總部呼籲,唯有用選票讓民進黨下架,重建政府的誠信,恢復退休者的尊嚴,人民才有希望,國家才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