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颱風朝台灣前進,且持續增強中,氣象局預計下午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今(23)日表示,白鹿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會落在24日,根據氣象局觀測,七級風暴風圈半徑會在24日早上接觸台灣南部,其中心可能會通過恆春一帶,24日整天都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同時,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23)日台灣東南部海域風浪會持續增強,外海甚至會出現高達3~6公尺的海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建議航行船隻及早返航避難。另外,接近白鹿颱風的東南部,綠島、蘭嶼、花蓮、台東、屏東、高雄外海都有出現巨浪機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呼籲民眾勿前往海邊觀浪。

颱風外圍環流在今天開始影響台灣東南方海域,外海有可能出現巨浪。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提供

根據氣象局預測,白鹿颱風在接近台灣時,東部受到影響最為劇烈,24日至25日除了宜蘭、花東外,屏東縣、高雄市與台南市都會出現強降雨。強陣風的影響區則擴大至中部,台中市、南投縣至雲嘉彰化都會受強陣風影響,花東、屏東縣、高雄市和台南市尤須慎防災害。

24日白鹿颱風接觸台灣,東部、南部縣市影響最明顯,中部地區也會受強陣風影響。   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