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長您知道嗎?高雄又有一家老字號大飯店黯然熄燈了!擁有51年歷史的華王大飯店要停止營業了,位在高雄市鹽埕區的華王大飯店,曾是是老中青三代高雄人的共同回憶,因飯店經營因受大環境景氣不佳,及新飯店加入競爭影響,將自11月起黯然熄燈,華王大飯店聲明如下:

華王大飯店擁有數十餘載人文歷史情懷,是老中青三代高雄人的共同回憶。本飯店經營因受大環境景氣及新飯店加入競爭影響,以及各項成本費用不斷升。當前景氣不明,營運及投資風險高,飯店固定成本逐年提高,尤其地主自100年12月起收取高額租金,造成飯店經營成本居高不下,故擬自108年11月起,華王大飯店將停止營業。即日起至10月底華王大飯店仍正常提供服務,邀請您一起來回味高雄鹽埕第一間飯店的風釆。

令人不捨的不只華王大飯店,位於高雄地標85大樓的君鴻國際酒店,是很多觀光客造訪高雄必選酒店,君鴻酒店今年7月卻無預警歇業,造成444位員工失業,資方積欠7400萬資遣費及預告工資,失業員工本月初向高雄市政府陳情,淚訴就要開學了,孩子的註冊費怎麼辨?君鴻飯店董座張慶輝日前表示,經營權現在握在海霸王手上,對方一直不願意溝通協調。本月21日張慶輝與60餘名員工,趁韓國瑜要巡看後勁溪清疏工程時,當場攔路陳情,請市長韓國瑜救救員工生計。

 

加外,高雄市擁有近40年餐飲經驗的大八飯店,7月初向150多名員工宣布停業,許多員工心理雖早有準備,但私下仍議論紛紛說,沒想到這麼快就宣布停業,大八餐飲倒閉,裝潢中總部法拍也乏人問津,日前大八餐飲集團因財務問題而停業,該集團旗下位於高雄市小港區的廠房21日遭到法拍,開出的底價是5.3億元,最終因為價格太高而流標,專家預測可能到3拍或4拍才有機會拍出。

當初說好的高雄發大財呢?現在高雄飯店和餐飲業似乎刮起「韓風」,更正!應該是陣陣「寒風」,韓市長您說該怎麼辦呢?

華王大飯店11月將歇業聲明書。   圖:華王大飯店提供

高雄85大樓君鴻酒店今年7月卻無預警歇業,造成444位員工失業,資方積欠7400萬資遣費及預告工資。   圖:擷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