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業(Sony)近日與迪士尼談判破裂,旗下蜘蛛人確定退出漫威MCU宇宙,引起全球影迷譁然。

然而近日,索尼公司確定收購超夯電玩漫威蜘蛛人」的開發商Insomniac遊戲公司,將持續開發更多「漫威蜘蛛人」遊戲,拓展遊戲版圖。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索尼互動娛樂(SIE)日前宣布與Insomniac遊戲公司簽訂最終協議,確定收購Insomniac,此舉將進一步實現SIE開發PlayStation平台專屬遊戲、持續創新遊戲的承諾。

Insomniac公司與Sony合作已長達20年,製作的暢銷電玩包括「拉捷特與克拉克」射擊遊戲系列,而去年其與SIE合作的「漫威蜘蛛人」是2018年PS4暢銷遊戲之一,在全球賣出1320萬套。

Sony如今在世界各地已擁有14家遊戲製作公司,此次收購Insomniac,又將強化其娛樂事業版圖,進一步鞏固在遊戲市場的競爭地位。

近日蜘蛛人退出漫威的消息讓許多影迷心碎,不論是對漫威的粉絲,還是蜘蛛人的粉絲而言,都是個難過的消息,但或許影迷們能從「漫威蜘蛛人」遊戲中獲得些許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