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證實有意買下世界最大島嶼格陵蘭,遭到擁有主權的丹麥拒絕後,川普21日透過推文宣布,決定延後原定9月與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的會面,「擇日再會」。

《華爾街日報》(WSJ)率先報導川普對大多被冰雪覆蓋的格陵蘭島感興趣,詢問幕僚美國有無可能買下這個丹麥自治區。川普18日證實這項消息,但說這並非政府的優先要務,並稱這是「大型地產交易」,9月訪問歐洲時會與丹麥官員討論此事。

消息一出,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表示,格陵蘭是「非賣品」,想把它賣給美國更是荒謬;格陵蘭自治區外交部也在推特上回應「We're open for business, not for sale(我們開放營業,但不出售)」。

眼見購島計畫未談就破局,川普21日透過推文表示,由於佛瑞德里克森對把格陵蘭賣給美國一事興趣缺缺,他決定延後原定9月的會面。

川普推文表示:「根據佛瑞德里克森總理的回應,她沒有興趣討論出售格陵蘭一事,我將延後我們原定兩週後舉行的會議,並擇日再會。」「總理的直截了當,替美國與丹麥兩邊省下不小開支和精力,我很感謝她,並期待未來有空重新安排會議。」

川普21日透過推文宣布,決定延後原定9月與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的會面。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