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與美國不時扯上關係,繼以未來總統語氣感謝川普批准軍售台灣F16戰機後,今(20)日除會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明天也將應台北市美國商會之邀進行專題演講。被媒體問道是否想打「美國牌」拉近目前落後給蔡英文的民調,韓國瑜認為美國行與拉抬民調沒有必然關係,他現在就是市政國政兼顧,未來民調變化都予以尊重。

韓國瑜上午談到酈英傑時表示,非常歡迎酈處長到高雄,等下會有類似聚會,但尊重酈處長,暫不透露,目前沒有預設任何話題,只知道AIT處長到高雄來,大家有個見面的機會,透過交談自然而然知道要談的內容是什麼,事後有問題再來跟大家報告。

AIT今天一早就在臉書預告,「今天,跟著處長到高雄,造訪透過台美軍售來台的軍艦與兩棲突擊車,再拜訪市政府,最後到高雄港一窺貨櫃安檢的幕後花絮」。隨後酈英傑即搭高鐵南下,除參訪美國軍售來台的兩棲突擊車與驅逐艦,接著將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今年十月的訪美之行備受各界矚目。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邀請韓國瑜明天北上進行專題演講,講題預定為「從高雄市政到台灣未來-由能源、科技與開放看台灣經濟發展」。根據規劃,這場演講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全程以中文方式舉行,時間1小時,演講前10分鐘開放媒體採訪,之後40分鐘是閉門演說與提問時間,會後再安排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

今天韓國瑜在市政會議後受訪時,被問到是否利用訪美行拉抬目前落後給蔡英文的民調,韓國瑜先是調侃記者把兩件事混為一談,像是串麻花一樣,接著再說,美國行是美國行,和民調沒有必然關係,民調一時有高與低,藍軍不能整合,藍軍的支持者憂慮,或者開始對於民調上表態或者收縮,都是有可能的,前一陣子總統專機走私菸,這時候去做蔡英文的民調肯定暴跌,民調是一時一刻的事,都予以尊重,現在把份內市政工作做好,周末國政到向各縣市向民眾報告,市政國政都要顧好,未來民調變化還是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