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即將復出,不只是龍迷,只要棒球迷都很期待,因為味全龍是一支勁旅,不管輸贏,那一個打棒球的人不想跟可敬的對手同場競技,一較高下呢?龍魂復活,指日可待,而嘉義市成為味全龍主場的機會也越來越高。

根據頂新內部的訊息,目前主場最有可能落腳的地方是台北或高雄,這應該是基於球團的商業考量,但頂新內部也證實,確實是朝雙主場的方向規劃,也就是說,除了北、高兩市之外,另外一個城市也有可能成為味全龍的主場。

嘉義市具有棒球優良精神的象徵意義,KANO嘉農天下當年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到日本甲子園比賽拿到亞軍,勵志的故事流傳久遠。「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這句名言,不只是棒球人的典範,更是許多人自我期許的人生標竿。

頂新因為食安問題曾遭到社會極大的評議,高層也以「贖罪」的心情表明將會回饋社會,以彌補企業曾經對社會造成的傷害,如果味全龍選擇棒球原鄉嘉義市做為雙主場之一,無疑是對棒球,同時也是對社會做出的最大回報。

嘉義市長黃敏惠爭取味全龍落腳嘉義市不遺餘力,最近她又參加味全龍「與龍共舞」的開訓活動,與球團、球員都有互動極佳;市府內部方面,她則展現出「嘉義市已經準備好了」的高度誠意。黃敏惠的種種努力,讓味全龍雙主場之一落腳嘉義市的希望越來越濃厚。

嘉義人更期待,味全龍能為嘉義市輝煌的棒球歷史再添新頁。

黃敏惠參加味全龍開訓活動,上場揮棒,架式十足。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