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為了進行合歡山周邊停車場改善工程」,合歡山莊停車場自820日起進行施工,預計10月5日完工,屆時將會多出20個停車格。期間如有停車需求,可至武嶺、昆陽或小風口停車場停車,施工期間暫停開放。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說,合歡山莊停車場已經15年未修建,長年下來有一些坑洞、積水等情況,合歡山周邊停車場改善工程將對停車場鋪面進行修復,改善地面凹凸不平的問題。同時,停車場也將重新規劃空間,將停車格配置更新,現有的40汽車停車格將會擴增到60停車格,提升空間利用效率。

施工期間,合歡山莊停車場暫停開放,若有停車需求可至武嶺、昆陽或小風口停車場停車,預計10月5日完工。

合歡山莊在戒嚴時代就落成,於民國78年由東勢林區管理處營運,因為主體建築啟用40多年已顯老舊,於民國98年取消住宿服務,改由松雪樓與滑雪山莊承接住宿任務。現已改建成遊客服務中心,轉型為展示合歡山的歷史、照片和自然環境資源介紹的知識推廣中心。

合歡山莊停車場因為位置絕佳,距離合歡尖山、東峰和石門山步道不遠,成為許多遊客上山停車短駐之處,旁邊的觀景台也是欣賞日出、眺望山景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