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9)日就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F-16戰機軍售案表示感謝,並宣示未來擔任總統,將會繼續強化台美國防與安全關係,善盡「和平捍衛者」的角色,台海和平穩定,百姓安居樂業,是他競選總統最根本與最首要的目標,他的「國政顧問團」國防小組成員也即將開展對美溝通的相關工作。

韓國瑜透過新聞稿對川普批准對台F-16戰機軍售案表示感謝,並宣示未來擔任總統,將會繼續強化台美國防與安全關係,善盡「和平捍衛者」的角色。他表示,台海和平穩定,百姓安居樂業,是他競選總統最根本,也是最首要的目標。

他說,創造及維護兩岸和平,除了要有正確務實的大陸政策之外,也要有堅強的軍事力量做為後盾。在台灣海峽軍事力量失衡嚴重的情況下,國軍除了循序進行武器裝備汰舊換新,建構新一代戰力有其必要性及急迫性。

韓國瑜強調,兩岸政策與國防政策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可惜民進黨政府的兩岸政策與國防政策彼此矛盾,一方面製造兩岸對抗,另一方面再來強化軍事。韓國瑜主張,兩岸和解與堅實國防更能保障中華民國的主權與安全,而且各行各業才能興旺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