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的地標布蘭登堡門前廣場今天有200位港人舉行示威,抗議港警過度使用暴力,呼籲世人關注香港情勢。現場有多人高舉中國五星旗反制,過程大致平和。

主辦單位表示,香港遊行至今已經持續2個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卻依然忽視港人的訴求,還試圖激化警察與示威者的對立。香港如今成了警察國家,大量示威者遭控暴動罪。

他們呼籲德國政府中斷與香港警察的合作,停止出口鎮壓示威的設備給港警,並期盼德國給予香港的示威者政治庇護。

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也前往聲援,他在致詞時回顧台灣的戒嚴過去,表達對港人爭取自由的支持,並帶領觀眾呼口號,炒熱現場氣氛。

示威的主辦人告訴中央社記者,港人和平上街表達訴求,港府卻拒絕回應,港警對民眾過度使用暴力令人難以接受。

這位不願具名的香港人強調,港人爭取的是不是港獨,而是示威和言論自由等本來就有的權利。

廣場的另一側,今天也有近50名中國人示威,他們面向港人高舉五星旗,手持「攻擊警察是正確的嗎?」、「違法不是民主」等標語。柏林警方出動警車和員警將香港和中國的示威者隔開,過程大致平和。

 

港人在柏林布蘭登堡門前示威,呼籲世人關注香港情勢。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