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在台香港青年學生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團體,今(17)日在台灣各地舉辦「全台同行-台港同心817全球抗爭連線」活動,透過快閃、物資收集、野餐活動、放映會、靜坐集會及設置連儂牆等方式聲援香港,高雄車站大廳晚間6點至8點舉辦靜坐、集會活動,吸引數百青年表達「撐香港,護民主」的訴求。

反送中活動持續延燒,全球海外港人於今、明兩天,在全球35個地方舉行不同方式的集會與快閃行動,台灣則集中在今天,由各地區的香港人,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地舉辦「全台同行-台港同心817全球抗爭連線」活動。

參與高雄場靜坐、集會的數百人之中,除在高雄就學的香港學生,也包括本地青年,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村銘、高雄市議員邱俊憲等地方政壇人物也到場力挺,展現民進黨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堅定意志。

高雄香港學生逃犯條例組表示,同為香港人,我們已經忍無可忍,為了響應香港連登攬炒團隊的號召,一眾在台港人今天再號召全台香港人,一起與港同行,再一次向林鄭月娥政府展示香港人不畏懼強權的決心,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林鄭月娥必須下台,他日落實真雙普選、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獨立調查警方濫權違法行為,撤銷暴動指控,撤回所有抗爭者的無罪控訴,「時代革命,光復香港」、「不自由,無寧死」。

高雄車站大廳有數百青年表達「撐香港,護民主」的訴求。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