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名單今(17)日曝光,除了首波公布的100位名單,顧問團總召張善政透露至少還有100人沒有列名,原因就是擔心曝光後,會遭國家機器打壓「查水表」。張也嗆聲總統蔡英文,要蔡到媽祖關公面前發誓,未來絕不會打壓韓的國政團成員。 

張善政表示,國政顧問團的角色是承接總統候選人的理念和民眾的心願,未來將由顧問團成員扮演全民與候選人連接的窗口,全力協助民眾將庶民所關心的大小事,轉化成具體的政見白皮書,實踐庶民政治。 

張善政指出,傳統上國政顧問團多只提出國政白皮書,民眾了解並不多,未來各政策小組除了制定政策白皮書,更重要的是各組成員會下鄉全台走透透傾聽民意接地氣,同時發布網路平台「集智台灣」,訴求運用網路科技,提供全民直接提案政策的管道,匯集眾人智慧凝聚接地氣的政策,來實踐庶民直接參與政治的理想,與韓國瑜的庶民總統理念相互呼應。 

另外,張善政也提到,顧問團名單來自各行各業,其中不乏許多當時他任閣揆時的內閣成員,對於外界可能質疑顧問團成員多為馬政府時期的「老藍男」,他強調,顧問團成員老中青都有,主要就是為了「經驗傳承、提攜後進」,希望外界勿再以「馬政府成員」稱之,而是能以當年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所有閣員優秀表現,改以「民調最高的張閣員」看待顧問團成員。 

張善政表示,今天公布的「集智台灣」國政顧問平台,是由人民集智對話到政府政策擘劃的一個實踐過程,平台匯整交通、觀光、數位、農業、文化等19項政策分頁,9月份起民眾可在平台上提供意見,只要30天內提案獲得超過2000個讚,就會被顧問團納入討論;另外從今年10月起,顧問團預計每周公布2至3項政策,最後還會請韓國瑜一一回應前30個民眾最關心的議題,希望全民對顧問團拭目以待,顧問團將提出亮點政策,若韓國瑜順利當選,落實所提政策,將是全民之福。

張善政透露至少還有100人沒有列名,擔心曝光後會被「查水表」,要總統蔡英文到媽祖關公面前發誓,未來絕不會打壓韓國瑜的國政團成員。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