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規劃執政縣市長出任韓國瑜參選總統縣市競選總部主委,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遲未鬆口。侯友宜今(17)日被媒體追問此事時說:「問這個問題問得很好,但是一定要買甘藷回去。」表示他現在市政優先,其它都不是他所考慮的。

新北市農業局進行「新北健康三寶」甘藷產地推廣,今天在金山區玉爐路兩旁舉辦「焢窯樂一夏」體驗,侯友宜、立委參選人李永萍等都到場,與民眾一同焢窯體驗田園生活,邀請民眾到北海岸來趟「吃當季、遊當地」的甘藷饗宴之旅。

媒體在場詢問侯是否接下韓國瑜新北競選總部主委?侯說,現在還是以市政為最大的優先,其它的都不在考慮中,他好好地拚市政。大家來買金山的甘藷最讚啦!「今天金山的甘藷你沒有買喔,真的很可惜,所以問這個問題問得很好,但是一定要買甘藷回去,拜託。好,謝謝!」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甘藷種在緊鄰大屯山的北海岸,土質為肥沃的火山黑壤土,且有陽明山系清泉灌溉及帶有鹽度的海風吹襲,造就當地所種植的甘藷特別綿密細膩,甜度特別高。北海岸除了甘藷,芋頭、茶葉、杜鵑花及萬里蟹等都是當地特產,金山溫泉及神秘海岸也都聞名全國,在暑假的尾聲之際,歡迎大家攜家帶眷到北海岸焢窯、泡溫泉、逛老街、賞秘境。

農業局長李玟說,明 (18)日到金山「焢窯樂一夏」除了可現場報名體驗焢窯、採買最新鮮的甘藷農產品,還有泡泡足球、跳跳藷來寶及杜鵑花裝置藝術的網美打卡區等內容。8月22日至23日府中站「板農活力超市廣場」,8月24日至25日捷運善導寺站旁的「台北市希望廣場」,也能買到新北甘藷、甘藷加工品及各式新鮮農產品,詳情可上金山區公所臉書粉絲團及官網查詢。

侯友宜出席金山「焢窯樂一夏」體驗,推銷新北甘藷。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金山「焢窯樂一夏」體驗活動今、明連辦兩天,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享受焢窯樂趣。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