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啟芳雲林17日電)味全龍隊劉家愷去年底遭富邦悍將釋出後,轉戰龍隊並棄打從投,今天也在開訓日亮相。他表示,是總教練葉君璋建議轉練投手,現在從零開始,將以不同面貌在職棒舞台重新出發。

劉家愷是現任富邦悍將首席教練劉榮華的兒子,2016年透過季中選秀加入義大犀牛,不過在職棒3個球季沒有上過一軍,二軍打擊成績也不盡理想,去年底遭到悍將釋出。

劉家愷表示,「其實當下接到釋出消息不會很錯愕,畢竟4隊滿競爭的,而且在二軍一直沒有好成績,釋出後只能繼續保持練習,用正向心態去做」。劉家愷自主訓練時還是以打者為主,後來接到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聯絡,建議他到龍隊當投手試試看。

劉家愷在國、高中時期擔任過投手,不過後來手受過傷,加上對打擊比較有興趣,就往野手發展。他笑說,其實從小爸爸劉榮華就希望他當投手,因左投比較稀少、有優勢。劉家愷說:「葉總之前還開玩笑跟我講說,在義大就想叫我練投手了,有聽人家說還不錯。」

才剛棄打從投的劉家愷表示,進入球隊訓練後覺得很新鮮,「因為職業跟以前不太一樣,訓練方式跟丟球觀念也都不一樣,我跟新進來的學弟一樣都是從零開始,還要繼續努力」。

目前劉家愷還沒測過球速,球種是國中練的滑球及變速球,球隊訓練還在體能期,還沒有進入到技術階段。劉家愷說:「畢竟也是從頭開始,試了之後才知道,也很感謝葉總讓我重回這個舞台,讓我從另外一個角度出發。」(編輯:張芷瑄)10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