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上午前西南風仍偏強,中南部地區還是會有陣雨或雷雨,而北部、東南部在這段期間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約31、32度,大台北局部地方有36度高溫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南部雨勢較為持續,容易有短時強降雨所造成的局部大雨或豪雨,而北部、東南部在這段期間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之後西南風雖然會逐漸減弱,不過中南部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高,其他地區則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及平地都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明顯,山區請留意坍方、落石的發生。

而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約31、32度,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33至35度,大台北局部地方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至下週二(18日至20日)台灣位於大低壓帶內,大氣環境不穩定,須留意是否有中尺度低壓或熱帶系統發展,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熱對流發展下,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