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稍微趨緩!今(16)日中南部受西南風影響有豪雨甚至大豪雨之情形,傳出不少災情,中央氣象局15時30分於記者會表示,雖然今日中午到下午算是降雨相對緩和的時期,但整體來說,全台仍處於天氣不穩定的情形,並提醒民眾中南部由於連日降雨,處於土石鬆動的時期,基於安全考量,非必要勿前往山區。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指出,總計到今日14時30分為止,高雄山區最大雨量已破361毫米,達到大豪雨等級;若從昨天統計至今日,高雄總雨量已破600毫米,屏東及嘉義山區也已破500毫米,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中南部由於連日降雨,處於土石易鬆動的時期,若非必要,請盡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謝佩芸指出,雖今日中午到下午處降雨相對緩和的時期,還是要提醒大家晚上之後到明天上午之前,中南部天氣仍然相當不穩定,容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出現,尤要留意明日清晨到上午的時段,由於西南風容易與海陸風形成輻合,易造成明顯雨勢,除勿前往山區外,外區也應攜帶雨具。

根據氣象局資料,中南部仍有6縣市屬於大雨及豪雨特報範圍,包含高雄市及屏東縣屬豪雨特報;嘉義縣市、台南市、台東縣則屬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