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II》全明星賽「GSL vs the World」昨(15)日開打,想不到首日就接連發生爆冷,首先是GSL第二季冠軍的Dark被波蘭蟲王Elazer爆冷在首輪擊敗,下一場中國選手TIME竟然也直落三橫掃soO,再下一場Maru再被天敵Stats直落三橫掃,加上第四場非韓內戰勝出的Neeb,四場比賽的勝者中竟然有3個是非韓選手,形成在《星海爭霸II》中相當罕見的有趣景象。

在昨天開打的《星海爭霸II》全明星賽「GSL vs the World」,16強首戰由GSL第二季冠軍Dark對上波蘭蟲王Elazer,上演蟲族內戰。Dark第一場就想放戰術,結果地刺被Elazer的瓦斯廠視野看到,當場去世;接下來雖然Dark憑藉著更靈活的配兵轉換與更優秀的操作連拿兩勝聽牌,但Elazer第五戰在電子森林抓住小地圖特性,打出兩礦12隻蟑螂一波擊破Dark主礦,第六戰新生衝突點地圖雙方一路纏鬥進大後期,最後Elazer靠著飛蟒拉扯走位艱難拿下最終勝利。

GSL vs the World 第一天賽果。

由於Elazer的天梯積分僅為5648分歐服大師階級,而Dark可是韓服7002分的宗師,雙方積分的巨大差距讓賽前預測幾乎都一面倒地認為Dark會獲勝,幾乎沒人能想到Elazer竟然能在Dark手中爆冷取勝。再加上接下來的比賽中,中國選手TIME直落三橫掃soO、Maru也被Stats橫掃,Neeb成功擊敗ShoWTimE,結果第一天的賽程結果竟然出現了3名非韓選手晉級的景象。

團隊選人儀式在賽後展開。

另外第一天現場也進行了明星賽分隊選人儀式,由Dark與Serral分別作為隊長選人,並在各自隊伍中選進4名韓國選手與4名非韓選手。從選人結果來看,擁有Serral、Maru、Neeb以及Classic的Serral隊平均實力更強,但擁有Dark、Reynor、SpeCial、Stats等人的Dark顯然也能透過抓放來找到最有利的對決組合。隊伍對抗賽將在18日開始進行。

分隊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