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現任中評委楊秋興及現任黨代表敖博勝,公開攻擊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高雄市黨部今(15)日中午召開考紀委員會,決議進行黨紀處分,拍板定案開除兩人黨籍,並以最快速度陳報國民黨中央考紀會,由中央盡速處理。

楊秋興日前在臉書上貼文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賢、不能又不信不睦」,並說韓國瑜「小三、酗酒、夜店是現在進行式」,挺韓民眾打爆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電話,要國民黨開除楊秋興黨籍。

敖博勝則在電視評論節目說,「聽跟韓國瑜喝過酒的長輩說,用匪類來形容都太輕了」、「韓國瑜當國民黨的候選人,會帶著國民黨走向萬劫不復之地」一再抨擊韓國瑜。

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表示,現任中評委楊秋興及現任黨代表敖博勝,掛著黨職卻屢次在公開媒體及網路平台,以不實言論詆毀本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事證明確,違反本黨黨紀。

經市黨部蒐證及調查後,按黨紀處分程序,送高雄市黨部考紀會開會處理,經出席委員全數通過將楊秋興及敖博勝兩人做出開除黨籍處分,並盡速將決議送中央黨部考紀會辦理。

莊啟旺說,楊秋興在國民黨執政時,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南服中心主任、黨政平台召集人、代表國民黨競選高雄市長、選後轉任台鹽董事長,國民黨長期對楊秋興有諸多愛護及栽培,關於楊秋興此次言論引發諸多爭議,市黨部持續蒐集資料,並將民眾提供的輿情反應給中央黨部,最後做出開除黨籍的最終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