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廣播集團(CBS)和維亞康姆公司(Viacom)近期達成協議,繼13年前拆夥後,將重新合併成「ViacomCBS」,合體搶占媒體市場,ViacomCBS執行長巴吉許(Bob Bakish)更強調:「我們的規模絕對不會輸給對手。」

《CNBC》報導,巴吉許表示,合併後的ViacomCBS影視內容,將包含14萬部電視影集及3.6萬部電影,規模足以與Netflix、迪士尼,以及擁有NBC環球的康卡斯特(Comcast)相抗衡。

這次合併後,除了CBS本身的電視網、新聞網之外,還將結合Viacom的電影製片廠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以及MTV音樂頻道(MTV Networks)和喜劇中央頻道(Comedy Central)等有線電視。

儘管ViacomCBS擁有豐富的影視內容,且市值估達 300 億美元,但仍遠低於Netflix的市值1,360 億美元,以及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的2,450 億美元。

近幾年媒體市場愈演愈烈,Netflix稱霸串流市場,加上迪士尼收購21 世紀福斯,全美娛樂產業併購案接連不斷。而此次合併也讓外界猜測,ViacomCBS是否還會繼續收購相關業者,被提及的有Discovery、索尼影業(Sony)等,對此,ViacomCBS執行長巴吉許則回應:「一切都是剛開始,會先把兩家公司整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