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網球一姐謝淑薇,今(15)天在辛辛那提網賽一日雙勝,女雙和溫網冠軍搭檔Barbora Strycova重新合拍,順利挺進8強,女單部分則解決美國Jennifer Brady晉級,16強將對上日本球后大阪直美。

謝淑薇本周來到北美硬地男女共站的辛辛那提,首輪直落二拍下世界第15中國一姐王薔,今晨先出戰女單次輪,以7:6(11:9)、6:3擊敗從會外賽晉級的美國24歲女將Brady。下輪對手將是重返球后的大阪直美。

過去謝淑薇對上大阪直美僅1勝3敗,除了首度交手在2015年,其餘都在今年,最近一次交手是司徒加特網賽,謝淑薇直落二吞敗,謝淑薇生涯首度擊敗大阪直美是3月的邁阿密大師賽,鏖戰3盤逆轉勝出。

女雙接著登場,「台捷組合」在7月的溫網奪下女雙冠軍,來到此站重新合拍,榮膺頭號種子,首輪輪空,次輪以6:4、6:3力退愛沙尼亞Anett Kontaveit/希臘Maria Sakkari。明天8強將對上第8種子捷克Lucie Hradecka/斯洛維尼亞Andreja Klep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