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灣自行車盛事「East of Taiwan海灣自行車漫旅」在8月展開,重點不在於騎乘的速度、距離的遠近,而是想單純騎乘自行車「慢」旅,體驗單車樂趣與沿途風景的美好,海灣自行車漫旅帶你騎進花東縱谷私房景點,4大類別路線慢騎台灣。

今年的自行車漫旅加入小鎮旅遊元素,規劃推出「關山小鎮27KM自行車逍遙遊」、「無障礙自行車漫旅」、「East of Taiwan海灣320KM及175KM自行車挑戰賽」及「鳳林小鎮28KM自行車逍遙遊」,遊客可視自身體能負荷的里程數報名。

參加者還能以自行車定向活動透過地圖集章、DIY體驗及打卡方式,發掘東台灣美麗山海景緻,以及特色小鎮風情。今年夏天就跟著縱管處騎著單車,穿梭在蔚藍的東海岸,以及一望無際的田野景色、聆聽悅耳的蟲鳴鳥叫聲、欣賞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的壯闊、跨越菲律賓海板塊及歐亞大陸板塊的玉富自行車道,透過單車之旅體驗、認識東臺灣,享受真正的「慢活」、「悠閒」及「趣味」的East of Taiwan自行車慢旅樂趣。

關山小鎮自行車逍遙遊 8月24日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是台灣第一條自行車休閒專用道,迄今仍為全台最具代表性的自行車道之一。結合關山鎮打卡景點的啟用,以環鎮自行車道為主軸線,沿線設計集章活動,帶領大家騎乘自行車悠遊關山鎮親水公園、特色店家、歷史建築等景致,享受真正的「慢活」、「悠閒」、「趣味」的東台灣漫旅樂趣。當日另有「2019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歡迎參與!

海灣320自行車挑戰 9月11-12日

「320自行車挑戰」是以兩天自行車踩踏挑戰漫遊之旅,涵蓋了花東旅遊的兩大路線「台9花東縱谷」與「台11花東海岸」。活動路線兼具「距離挑戰」以及「漫遊之旅」,以自行車踩踏深入沿線的景點漫旅。

鳳林小鎮自行車逍遙遊 11月16日

以小鎮漫遊方式環狀圍繞鳳林鎮,結合當地人文地理,欣賞風光明媚的田野風景,以往鳳林盛行的菸草產業,經過時代的變遷,所遺留下來的菸樓,不妨來鳳林騎自行車,探訪鳳林、認識菸業文化,了解鳳林。

除了以上活動外, 9月10-12日「海灣自行車4 2漫遊之旅」運用四輪的快捷和兩輪的靈活性,深度探索花東在地亮點,是老少咸宜的出遊活動,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行!更多活動資訊、報名可至「East of Taiwan海灣自行車漫旅」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