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高雄女騎士昨天在大雨中遭水沖走喪生,高雄市長韓國瑜(14)日上午受訪表示,有先請民政局長去慰問家屬,協調幫忙所有後續的事情,昨天家屬不在殯儀館,今天他本人會趕過去探視,對於家屬提出國賠,市政府也一定尊重及接受家屬伸張自己的權利。

韓國瑜說,關於昨天女騎士意外喪生,大家都非常難過,有先請民政局長去慰問一下家屬,協調所有後續的事情來幫忙,他本人在鳳山有一個訪問行程,結束後就要趕到岡山及殯儀館去,但是家屬離開了,檢察官也還沒有相驗,所以民政局希望他第二天再去,他預計今天要趕去慰問一下家屬。

針對家屬將提出國賠,韓國瑜表示,「我們一切都遵照法律的程序,也尊重家屬本來就應該伸張她自己的權利,這方面市政府的態度,一定是、一定是接受家屬所提出來的,好不好?我們現在等檢察官驗屍完畢之後我們再來決定,我們也要求民政局盡最大力量來協助家屬。」

被問到昨天女騎士遭大雨溺斃,市長晚上還去參加團結輔選會,韓國瑜表示,「昨天有一些民意代表,大家都有交換一下意見,有立法委員、有一些市議員、也有一些里長,還有一些其他的相關人員,非常的多。我們對女騎士的態度,再重申一遍,市政府會全力協助女騎士的家屬,然後我們來面對所有後續的問題,儘可能讓家屬能夠在這個心情比較哀傷的情況之下,所有相關的後續的事宜不要再煩心,我覺得市政府該做的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