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晚於臉書發文表示,香港的流血衝突再次印證文化差異的強制統一註定失敗,國台辦今(13)晚批評卓榮泰「搞亂香港」,並指台灣政府在香港局勢「扮演極不光彩」的角色,呼籲收回黑手,否則將自食惡果。對此,陸委會回嗆歪曲真相、顛倒是非,香港今日不穩定局勢,港府與中共當局才是罪魁禍首。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稍早以「正告台當局,收回涉港黑手!」為題,直指民進黨政府以及台獨勢力從中「伸出黑手」,國台辦晚間也透過新聞稿批評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大放厥詞,企圖對香港近期事態推波助瀾搞亂香港,企圖通過誣衊攻擊大陸、詆毀「一國兩制」,煽動島內民粹,謀取選舉利益,都是不會得逞的。

國台辦並指控近期香港局勢複雜嚴峻,民進黨及其當局在其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我們要正告民進黨及其當局立即收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否則必將自食惡果。」

對此,陸委會表示,近期中共官方或側翼胡亂抹黑台灣的惡意語言,是中共執政出包時的慣用卸責伎倆;非但無法掩飾中共箝制香港民主人權的事實,反更突顯其習於歪曲真相、顛倒是非的低劣本質。

陸委會強調,香港今日不穩定局勢,罪魁禍首是提出修改「逃犯條例」的港府,以及打壓人權、箝制司法的中共當局。我方也要正告相關方面,與其浪費生命發廢文,倒不如清醒地面對問題,妥善回應香港民眾期待,才是恢復香港平靜、重拾民眾信任的關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