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7月底的《要塞英雄》世界盃奪下冠軍與9000萬新台幣巨額獎金的16歲少年「Bugha」Kyle Giersdorf可說是一夕暴紅,更受邀參與「吉米˙法隆秀」知名脫口秀,但成名的背後也招致不少忌妒的黑粉。Bugha昨日一如往常地實況《要塞英雄》時,卻突然被他父親有急事詢問並離開位置好一陣子,回到位置他才向隊友及粉絲表示是有人「Swatting」(報假案)導致警方上門確認,所幸並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Swatting」是一個專有名詞,指稱一種欺騙緊急服務的騷擾策略,當事人通常會聯繫警方或其他緊急情況部門,虛構並不存在的緊急情況,將警察或其他緊急服務人員派往一處地點,以達到惡作劇或是其他目的。

以實況界來說,報假案不能說普遍卻也不少見,會發生報假案多半會是攸關遊戲勝負的敗方或是實況主名氣過於響亮所招致的「黑粉」所為,警方當下受理時不得不考慮真的有危險情況正在發生而前往調查,也讓不少實況主飽受困擾。

昨晚Bugha開實況並與北美戰隊Ghost Gaming選手Bizzle與FaZe Clan戰隊選手Dubs一起打《要塞英雄》,事發當下他突然被父親詢問事情,還不清楚情況的Bugha先是表示他正在實況,隨後便脫口說出「所以我被報假案了?(I got swatted)」隨後便放著正在進行遊戲的隊友並離開座位好一陣子。

直到Bizzle與Dubs順利贏下遊戲後,才回過頭來弄清楚Bugha發生了什麼事,約莫十分鐘後Bugha回到位置,向隊友及粉絲表示他確實被報假案了,同時也表示他本人並沒有受到侵擾;其中一位隊友問他「你怎麼能處理得那麼快?」Bugha回應:「我很幸運,因為其中有一位警官認得我是誰。」

「警察真的是帶著槍上門」、「holy shit!真的是太可怕了!」Bugha不斷回顧當下的過程,這段經歷也讓隊友紛紛直呼「實在是太瘋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