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民雄鄉頂崙村最近發生毒狗事件,共12隻狗狗遭毒死,如同大屠殺,原因可能是有人飼養的雞隻被流浪狗咬死,因而用農藥毒殺狗狗,連村民飼養的家犬都無法倖免,動保人士嚴厲譴責暴行。

日前民雄鄉頂崙村長劉育良所飼養的狗「鳳梨」,出外散步時吃到農藥,拖命跑回家,身體不斷抽蓄,生命垂危,所幸三元帥廟主任委劉季峰趕到村長家中,立刻拿廚房用的醋大量灌入「鳳梨」口中,才將牠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經過地方人士調查,居心不良人士故意放農藥毒殺流浪狗,起因可能是位在頂崙村出入口有大片閒置的竹林,流浪狗聚集於此,最近村裡有民眾飼養的雞隻被狗咬死,因而引發殺機,共有12隻狗被毒死,包括流浪狗與外出散步的家犬。

其中七隻死亡犬隻被安置在嘉義縣流浪犬中心的冰庫裡,嘉義市動物保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協助安排後事。

有位民眾養了六年的狗三天前遭毒死,他說:「我太太把狗當做家人,這幾天每天起床,看不到狗狗來撒嬌,哭得很傷心!」頂崙村長劉育良說,村裡很純樸,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不人道的事,他強烈譴責毒狗的暴行。

劉季峰用醋將「鳳梨」的性命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   圖:嘉義記者公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