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今 (10) 日有許多對港府不滿的群眾在大埔遊行。本次遊行雖遭警方反對,但仍有數千人走上街頭。遊行從大埔頭公園出發;大埔超級城內,多家連鎖店全部關閉。截至下午2時左右,有大批黑衣人出現在集合地點;下午3時準備開始遊行,現場估計約有4000人。

有鑒於過去幾週遊行最後都以失控收場,因此港警不敢大意,出動眾多警力維持現場秩序。新界北總區警察總部及大埔警署外,架設多個大型路障,並派出大批警力嚴陣以待。

這次遊行由網友陳凱興提出申請,原預計下午2時在大埔頭巴士站集合,隨後遊行到區內的廣福足球場。但警方基於類似示威活動曾觸發衝突,未批准遊行,而申請人也在9日宣布取消遊行,但不排除有網民自發參加。

10日下午2時左右,集合地點已有大批穿黑衣的示威者聚集。3時開始遊行時,現埸大概有4000人。部分現場民眾表示,自發前來參加遊行,是為了繼續支持撤回逃犯條例草案,及調查警方是否濫用武力等訴求。

香港大埔遊行吸引近四千名示威者走上街頭。   圖/翻攝自香港Tai Po 大埔社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