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柯文哲成立政黨,各界反應不一,有些柯文哲粉絲不僅沒有支持,甚至還有柯粉轉黑,在網路上發起反柯文哲的活動,社群人士今 (9) 日指出,從民眾黨成立後,柯文哲的粉絲掉了上萬,究竟柯文哲創立政黨的決定是否錯誤,成為大家關心的話題。

柯文哲選在6號,也是他的六十歲生日創立台灣民眾黨,然而在他成立政黨後,柯文哲在網路上的聲量開始退減,像是臉書在一周內已減少1740個讚,IG也減少734人追蹤,其他社群媒體,柯也出現了大量掉粉的狀況,對此柯文哲回應,自己組黨失去無黨特色,粉絲會減少也在預期之中。

除了臉書與ig出現粉絲減少的現象外,還有不少柯粉轉柯黑,例如有網友在臉書發起前柯粉退讚、第一代柯粉懺情大賽及柯文哲周邊產品拋棄大賽等活動,顯現他們對於柯文哲組黨的失望與不滿。

在柯文哲的支持者中,年輕人占據主要比例,如今以年輕人為主的社群媒體,出現了柯文哲退讚朝,顯示柯文哲的從政之路面臨更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