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科系相當多元,不過大眾是否真正了解每個科系出路就不一定了。日前就有網友表示,常常聽到公共衛生學系的名稱,也聽聞其分數不低,不過卻不太清楚這科系出來到底能做什麼工作?這一問馬上釣出神人為其解析。

日前有一名網友發問表示,記得十多年前,公共衛生學系的錄取分數是相當高的,雖然比醫學系低,但要能上這科系也是相當不簡單的。但原 PO 就直言,醫學系出來當醫生,護理系出來當護理師,那公共衛生系出來能做什麼呢?能夠賺錢嗎?

▲原 PO 疑問公共衛生學系常常聽到,但卻相當不了解其出路。(圖/取自 Pixabay )

針對此問題,吸引相當多人討論,就有內行人跳出來幫忙解析,直言「公衛都收一堆數理統計背景的啊!一大批一大批去做生物統計,傳統公衛那種保健疾管當然還是有,但現在大多都要跟分析掛勾了,所以就是有醫療背景的資訊分析人」!

出路部分,他也分藥廠、醫院兩邊解釋「CS 能力比較好的就偏數據分析,醫學能力比較好的就偏生物實驗」但他也無奈表示「就是餓不死,但想發大財只能往外商藥廠去」。

除此之外,也有人直言相當多畢業生也會轉為公家機關上班,表示「考公務員吧!那些衛生機關」、「職安衛啊~跟藥學一起蹲後醫啊」、「高普考啊」。

▲針對網友提問,許多人紛紛留言回應。(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最後,也有過來人感慨表示「醫院行政工作、大學研究助理,有的念完碩士去當工程師,也有考公務員的,其實一進去學長姐就一直勸轉系」、「 20 年前我考上台大公衛,現在當警察。」。(編輯:陳雅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