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經過台灣北部地區,新竹以北地區宣布停班停課,台中昨晚經過災害應變中心會議討論後,市長盧秀燕宣布隔天正常上班、上課,對此,盧秀燕臉書留言區掀起一番論戰,有人認為山區風雨大,應該要分開檢視,也有人說這就是按照標準得來的結果,真的不需要放假

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昨天晚上8點成立一級開設,召集各局處報告防災準備進度,同時,盧秀燕在臉書放上直播,邀請市民共同參與。最後,台中市府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所發布強烈颱風利奇馬最新氣象預報,中彰投未達停班停課標準,9日正常上班、正常上課。

網友紛紛在留言區開啟論戰,有人不滿表示「台中市不放就算了,拜託台中市山區也沒有?你有沒有同理心啊」、「 如果突然風雨變大再臨時放假嗎?」、「真心覺得考慮一下台中沿海地區的民眾吧!」;也有網友說「看明天怎樣再說吧,明明這次颱風市以北部為主,中南部就真的沒碰到,真的不用放。」

中央氣象局今早表示,目前颱風在台北東北海面,正向西北方移動,似乎有減弱成中颱的跡象。今天早上有網友貼出天空白雲的照片表示「人在台中毛毛雨,跟平常下雨一樣,台中很幸福,不用擔心淹水很棒」、也有人貼出氣象局颱風走向圖表示「彰化雲林嘉義台南不就都要放?我也想放,但要理性看待。」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今天早上也在臉書貼出照片,並表示自己正在台中北區五權路上,「今日是傳說中的颱風天,昨晚,秀燕市長臉書被網友灌爆,雖然可以體會,但希望今天,理性的網友們可以出現,我是其中一位。」最後,他提醒民眾「目前天候仍會有間歇性陣風陣雨,還請大家仍注意安全喔!」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標準,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今天早上也在臉書貼出照片,證明確實天氣並不惡劣,呼籲網友要理性看待。   圖:翻攝自吳皇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