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兩百天時,在臉書發布九大政績,希望藉此博取民眾支持。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 (9) 日痛批這根本是「硬湊政績」,並在臉書列出蔡英文和蘇貞昌不敢面對的九張「芭樂票」,包括最低工資三萬元、民進黨執政,台灣不缺電、謙卑謙卑再謙卑、兩岸關係維持現狀。

孫大千今天上午在臉書發布「蔡英文和蘇貞昌不敢面對的九張芭樂票」,接續昨天「蘇貞昌不敢講出來的九大政績」。他認為這九張芭樂票包括「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紅利」、「民進黨執政,台灣不缺電」、「最低工資三萬元」、「把勞工當成心頭最軟的那一塊」、「謙卑謙卑再謙卑」、「現在是台灣20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刻」、「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等等。

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昨天大酸蘇貞昌所不敢講出來的「九大政績」,包括廣設東廠組織、年輕世代低薪、人民用肺發電、勞工朋友過勞、沒收公投權利、外交一塌糊塗、踐踏大學自主、兩岸烽煙四起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提到上任兩百天已完成許多政績,包括減稅、農產外銷、重罰酒駕、防堵豬瘟等等;他也透露,這兩百天多少政策、多少法令、多少決定,代表多少人奮力不懈為國家付出的努力。他也強調,只要能讓國人同胞過好日子,政府就會繼續打拚;許多網友也在貼文下方表示支持。

孫大千昨天認為「新婚小資補貼租金」是不分藍綠,一直在推動的政策。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