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號颱風利奇馬」目前中心在台北東南東方海面,陸上警報涵蓋桃園以北、宜蘭及花蓮地區,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明(9)日上半天是颱風影響北台灣最劇烈的時候,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颱風假放不放,彭啟明表示,新竹以北預期明天上半天有機會接近停班停課的氣象標準,不過,現在沒有很好的答案,還是要依各縣市權責機關宣布。

強颱「利奇馬」前中心在台北東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東半部海面,影響範圍新增桃園,陸上警報涵蓋桃園以北、宜蘭及花蓮地區,北台灣風雨越晚越強烈,彭啟明表示,暴風圈大概會在今天深夜、明天凌晨觸碰到台灣。

彭啟明指出,明天上午6時到中午12時是整個颱風影響北台灣最劇烈的時候,以現在預測的路徑來說,北花蓮、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 基隆市、桃園市都被劃入暴風圈觸碰到的區域,以風速預測來看,都快要接近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不過,還是依各縣市首長決策而定,但答案可以說是呼之欲出,大家可以多加留意今天傍晚的颱風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