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當年一推出,不僅紅透全世界,還風靡各年齡層,掀起的寶可夢旋風至今仍未停歇!狼谷競技台《電競讚起來》主持人SoBaD、安娜李,這次邀來2位抓寶紅人—「寶可夢阿伯」陳三元、「寶可夢阿姨」薰衣草,他們不只分享裝備,現場還親自示範抓寶眉角!

「寶可夢阿伯」陳三元分享,當初接觸《Pokemon Go》的契機,源自孫子找他一起出門抓寶,最初只是好玩,沒想到手機越買越多。阿伯笑著說:「一開始為了好拿,把手機綁在拖把上。」後來慢慢演變成現在的抓寶神器,42隻手機架在改良後的腳踏車上,「孔雀開屏」般的造型辨識度極高,一看到就知道「寶可夢阿伯來了!」甚至紅到引起手機廠商注意,直接取代韓國巨星孔劉,成為手機代言人。

寶可夢阿伯陳三元的抓寶神氣超威,42隻手機排開猶如孔雀開屏。

西門町有名的「寶可夢阿姨」薰衣草則說,剛開始玩是為了放鬆壓力,每天下班背著背包抓寶,後來背包越來越重,她笑說背到「呼吸都會痛」,但這種壓力卻讓她很快樂,後來改帶一咖行李箱、特製背包到處跑,曾瘋狂到每天從下班6點多抓到11點才回家。

寶可夢阿伯有空時就玩,每次至少4個小時,甚至曾3天玩通霄,騎著他的抓寶神器腳踏車走透透,永和、樹林、北門都去過,阿伯笑說:「騎車時還要拿下一兩隻手機才能看到路。」薰衣草則是西門町、北投、中和等地都抓過,最遠還搭火車到新竹南寮漁港,徹夜吹風沙抓乘龍(拉普拉斯)也開心。

寶可夢阿姨薰衣草(中)秀抓寶秘訣,主持人安娜李(左)、SoBaD(右)看得驚呼連連。

主持人安娜李聽了忍不住讚嘆他們對寶可夢的愛與好體力!主持人SoBaD則說:「其實這是好事!平常大家都是坐著打電動,這樣對身體比較好。」還笑揪寶可夢阿伯一起騎腳踏車抓寶。

薰衣草在西門町抓寶時,常常聽到路人問怎麼抓,當她功力純熟後,看到老伯伯球丟得不穩,會主動問他們需不需要幫忙抓,還因此交到許多忘年之交的好朋友。主持人SoBaD、安娜李聞言大讚:「玩寶可夢最不會『科技冷漠』了!是打通所有年齡層的全民運動!」

最後,安娜李好奇問:「丟出excellent要怎麼練?」薰衣草說,她一開始是看YouTube影片慢慢觀察,發現丟球也要兼顧手感,還大方加碼示範抓「裝甲超夢」的秘訣:先鎖圈,紅圈要縮小鎖定在頭部,餵金莓後,再往三點鐘方向丟。沒想到薰衣草話才剛說完,就立刻抓到裝甲超夢,讓安娜李驚呼:「傳說中捕獲機率只有0.002的裝甲超夢到手了!這技巧真的威!」

寶可夢阿姨薰衣草(左起)、寶可夢阿伯陳三元與主持人安娜李、SoBaD在節目中玩小遊戲。

本集《電競讚起來》將於本周日(8/11)晚上8點,於狼谷競技台播出,收看頻道為中華電信MOD 210台,與有線電視168台。狼谷競技台為了回應廣大粉絲的支持迴響,已陸續將各節目完整版於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可訂閱「狼谷娛樂Wolves Valley」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