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僅剩約5個月,目前正式由出線者為民進黨籍現任總統蔡英文,以及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路線迥異,隔空交鋒的炮火激烈,被高雄民眾發動罷免的韓國瑜不斷的抨擊蔡英文能力差,引發議論,作家苦苓提出三個有關中共統治的想像問題,指出不管有再多人說「蔡英文做得很爛」,問了這三個問題後,「當然就會把票投給她」。

苦苓昨日針對韓國瑜帶職參選一事發表看法,他認為帶職參選並非關鍵,苦苓指出,既然議員可以帶職參選立委、立委可以帶職參選縣市長、縣市長也可以帶職參選總統(朱立倫),那麼為什麼韓國瑜就不能帶職參選總統呢?他呼籲莫搞錯重點,關鍵在於是否真的覺得韓夠格當總統?真的放心把國家交給他?真的知道他會把台灣帶到哪裏去?

苦苓今日則以「為什麼還會有人要投小英?」發文,再度針對總統大選候選人闡述意見,苦苓提到,不管有再多人說「蔡英文做得很爛」、「台灣人過得很苦」、「民進黨令人討厭」你只要問自己三個問題:

1.你討厭中共老是欺負我們嗎?

2.你想過香港人那樣的生活嗎?

3.你要做一個自由的台灣人嗎?

苦苓舉出三個問題後表示,「那你當然就會把票投給她」。他認為,這場總統大選其實已經定調,其他的因素都無關緊要了。

苦苓今日以「為什麼還會有人要投小英?」發文,並提出三個問題,解析當然將票投給蔡英文的理由。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