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號颱風利奇馬」來襲!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7)日下午就會發布海上警報,明日上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也根據氣象局路徑研判,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是颱風接近台灣時影響最嚴重的地區。

中央氣象局表示,利奇馬未來將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預估進入暴風圈的陸地是北部及東半部,最快今天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深夜或8日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明(8)日到週六(10日)會是影響最明顯的時候。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至後天,會受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陸續都會出現強風豪雨,週四風雨明顯的地方主要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表示,颱風影響台灣階段,雨量致災的區域有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及南部山區。

而週五隨風向轉為西南風,除離颱風中心較近的北台灣風雨持續外,中南部的降雨也將轉趨明顯,整個西半部及東北部都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

週六白天以後颱風雖然有機會逐漸遠離,降雨會稍趨緩,但迎風面的中南部仍有局部大,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仍要留意強降雨。

中颱「利奇馬」朝西北西前進,強度持續增強,將直接影響台灣陸地   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