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合作傳聞不斷,有媒體報導,柯文哲、郭台銘在1日已見面,更傳出兩人協議,若郭的民調超過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5%,郭將點頭同意參選總統。柯今(7)日被問及此事,他直呼這篇報導連他讀起來都「津津有味」,但又酸「就典型3分真、7分假」,指該記者根本可改行寫政治科幻小說;但媒體追問,所以兩人有見面是真?柯未否認,回「不要告訴你!」

根據《壹週刊》報導,郭台銘與柯文哲8月1日在郭台北信義富邦豪宅會面。柯文哲拿出民調,指兩人合作有勝算,郭台銘則回答自己還在評估中,「只要(民調)領先韓國瑜5%以上,超過誤差範圍內,才下決定。」屆時柯文哲組織將與郭團隊結合啟動連署,朝總統之路邁進。

柯文哲上午與士林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報導,柯笑說,自己剛才在車上看《壹週刊》報導,「連我讀起來都覺得津津有味,哇~」柯要記者去問報導的記者「怎麼這麼厲害?寫得好像活靈活現」。

媒體追問,所以郭台銘直言若有贏韓國瑜5%就會參選?柯文哲表示,「不是啦!那就典型的3分真、7分假,怎麼會把空白部分都補的這樣?」

現場記者又問,那真實的3分是哪邊?真的有見面?柯回,「不要告訴你!」隨後,柯又說,他覺得裡面寫得內容實在是……「欸,他(指記者)可以改行寫政治科幻小說」。

對於郭台銘是否贏韓國瑜5%就有機會選,柯文哲笑稱,「你要去問郭台銘啊,為什麼問我?」媒體問是否有這條件?柯文哲說,「奇怪,怎麼寫得跟真的一樣」,他要媒體去問報導的記者,到底是從哪裡得到靈感寫這個?

有記者再度求證,3分真是指有見面?柯未否認,卻強調,「我跟你講,但是7分假更多」、「真的部分不要跟你講!」

至於是否考慮跟郭台銘一起提立委名單,各自分一半人選?柯笑稱,「這更好笑,我腦袋裡面完全沒有這件事」、「實在是,所以我說那叫政治科幻小說」。

是否有意願讓郭台銘代表來參選總統,柯說「這個大家就不要亂猜」;有記者問,跟郭見面但不公開,怕被誤會討糧草?柯文哲笑稱,「不會啦,我已經練成無氧呼吸的能力了」、「我發現我們打到現在花很少錢,幾乎都不用花錢,而且我們志工來,還自備糧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