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將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另外,各地高溫普遍在攝氏32度以上,大台北地區、桃竹苗一帶,上看37度高溫,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特別注意,而第9號颱風利奇馬預計在週四至週六最接近台灣,要隨時留意它的最新動態。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午後雷雨有時會伴隨短時強降雨、強陣風等現象,請多加留意。

氣溫方面,今天各地高溫普遍在32度以上,大台北地區、桃竹苗一帶,有可能出現35至37度高溫,請特別注意。各地紫外線指數亦高,外出活動務必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8號颱風范斯高,未來將朝日本九州及韓國方向前進,對台灣無影響,但欲前往日韓的民眾請多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要特別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第9號颱風利奇馬,昨(5)晚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98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對台灣將構成威脅,週四至週六會是此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請大家隨時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並預先做好防颱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