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取消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合體走步道,外傳因侯缺席國民黨全代會,引發藍營反彈,為避免「侯鄭合體」再激起藍營反彈,而取消原訂行程;侯友宜受訪澄清是「延後」,他很快會和鄭市長合體,並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歡迎柯常到新北,「組黨的過程當中,要念念不忘雙北合作。」

一再強調市政優先的侯友宜,數度在民進黨籍的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到新北時全程作陪,卻以「市政行程」為由,缺席日前在新北舉辦的國民黨全代會,臉書慘遭韓粉灌爆。

原本新北市、桃園市觀光旅遊局規劃今天在兩市交界的樹林青龍嶺舉辦「O2gether慢步趣,新北X桃園登山步道串聯」活動,但侯取消出席,改參加新北戶政日慶祝活動,未與鄭合體,被解讀是為降低藍營反彈。

侯友宜今天受訪解釋,因剛好碰上戶政日活動,新北才突破 400萬人口,他要花多點時間跟戶政好朋友在一起;他與鄭隨時可見面,一起走步道只是延後,未來還有很多議題要合作,包括騎腳踏車、走訪步道及捷運系統合併施作,兩市合作絕對緊密在一起,他與鄭毫無懸念,全力衝市政,一定且很快就會和鄭合體,盡早把兩市合作項目逐項報告市民。

對於柯文哲昨天也到新北,侯說,他真的很希望柯市長常來看看新北或台北市政做得比較好,柯昨天到新北來看幾個地方及幾位資深民代,應該聽到很多意見,他真的很期待柯打個電話給他,看新北市哪個地方做得比台北好或差,柯若用這樣的心情來看新北市,他真的非常開心。

侯還開玩笑說,希望柯市長來了新北後以後要寫心得報告,要跟他說一下,「你心得報告還沒交給我呢!來了就拜託要寫個心得報告,那我一定感謝你的指導。」未來雙北合作絕對緊密在一起,不論交通、治安、水利,甚至捷運、還有很多要合作的,「柯市長不要忘了,你在組黨的過程當中,要念念不忘雙北合作」,尤其大台北要靠雙北跟桃園跟宜蘭撐起一片天,大家為市政努力,要更打拚,大家逗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