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早將炮口對準總統蔡英文,怒批蔡英文身邊每個人都貪汙,引發熱議,總統府方面則嚴正聲明,指出柯此話造成許多總統幕僚被誤解,要求柯拿出證據,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否則應釐清、道歉。然而,細數柯過往的發言,在柯自己、或是以第三方審視他人的互相指控時,「指控人家要有證據」,似乎正是「柯語錄」中的標準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發文痛批桃機第三航廈流標是因政治力介入而延宕,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隨即PO文反擊,指出桃機第三航廈是因為設計施工難度太高才流標,反問柯文哲「大巨蛋等五大弊案,是什麼力介入?」柯文哲今日則反擊,指稱總統蔡英文身邊每個人都貪汙,引發熱議。

針對柯文哲的指控,媒體人林瑋豐細數柯過去兩年遭到指控時的回應,自2017年3月31日,柯文哲因連續兩年編列12.5億元的高額第二預備金,遭質疑有綁樁嫌疑? 柯則回應指控人家要有證據,一年後,2018年5月26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柯正在進行市府政務官有沒有民進黨背景或跟民進黨聯手的調查,直指柯市府此舉為「白色恐怖調查」,柯文哲仍回應「指控要有證據」。

2018年7月17日,王世堅與柯因「一日幕僚」影片槓上,再批柯「邪惡的俗辣」,柯再以「指控人家要有證據」來回應,此後,柯屢次受到質疑與指控時,皆會以「SOP」式的「柯語錄」回應,包含2018年8月8日北市府遭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與台灣記協指稱干預新聞自由、同年8月14日王世堅批評搭公車是在作秀、同年10月2日回擊葛特曼指控器官捐贈事件、再到今年7月,柯文哲指出民進黨對於林飛帆副秘書長人事案前後不一,痛斥民進黨說謊成性,但事後自己也被抓包,過去的北市府人事案同樣有前後不一的問題,柯一貫以「指控人家要有證據」反擊指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痛批總統蔡英文旁邊的每一個都貪污,媒體人林瑋豐指出,柯過去兩年遭到指控時,皆會以「指控人家要有證據」來回應,似有些矛盾。   圖:翻攝自林瑋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