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舉辦「波麗士體驗營」,吸引200位國中生參加;充滿好奇心的青年學子,穿上厚實的防彈背心、頭戴防彈頭盔與手執盾牌,還可以近距離觀察常在電影中看到的狙擊槍、MP5衝鋒槍等特殊武器,直呼過癮。

▲仿照密室逃脫設計的闖關遊戲,讓學員模仿柯南於犯罪現場勘察與重建,體驗採集指紋、血跡等科學辦案知識。(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該活動今(3)日在義民中學同學的反毒熱舞,及八度音萌犬精彩表演中揭開序幕;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表示,青少年一直是縣政府所關心的對象,警察局所辦理兩梯次的「波麗士體驗營」,參加的學生更是爆滿,可見警察打擊犯罪,鏟奸除惡的正義形象,一直深植在學生們心中,對警察工作充滿憧憬。

▲學生戴上酒測模擬眼鏡,體驗酒後頭暈腦脹的感覺。(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教官以PPQ手槍射擊靶紙,震耳欲聾的聲音,都是學生們第一次聽到真正的槍聲,之後讓同學以空氣槍射擊,靶紙並留給同學作紀念;駕駛電動車,要遵守交通規則,戴上酒測模擬眼鏡,體驗酒後頭暈腦脹的感覺,鮮有學生能直線平衡往前走,在歡樂氣氛中,體驗警察平常是如何打擊犯罪、維護治安。
▲活動安排防身術及綜合逮捕術教學,遇到歹徒要冷靜(冷靜觀察)、智取(保持距離)、求救(速離求救),學習自我保護。(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刑警大隊與鑑識科也設計了「密室逃脫」區,同學們要扮演柯南於犯罪現場勘察與重建,體驗採集指紋、血跡等科學辦案知識,找尋犯罪過程所留下的蛛絲馬跡,才能夠闖關;同時也安排防身術及綜合逮捕術教學,遇到歹徒要冷靜(冷靜觀察)、智取(保持距離)、求救(速離求救),學習自我保護。
▲新竹縣警察局暑期舉辦兩梯次波麗士體驗營,吸引200位國中學子參加。(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說,囿於時間限制無法全面安排及深入體驗各項警察工作,但仍希望能令學生們藉參加這次體驗營活動,不僅體認警察工作的辛勞,也能增加自我防範及保護意識,希望學生們在活動中有滿滿的收穫,為今夏暑假留下難忘的精彩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