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行TESL台灣電競聯盟共同主辦的《2019兆豐銀行盃電競大賽》第二屆《極速領域》團體組進行決賽,兆豐銀行總經理蔡永義也蒞臨現場觀賽,親自感受電競飆速魅力。蔡永義雖然笑稱自己還是看不太懂比賽,不過,他也表示自己這次來看比賽,還是能感受到這些選手的實力與努力,他期許這些選手都能更加努力,在兆豐銀行舉辦的比賽中淬練自己的實力,在2022年杭州亞運電競項目中為台灣爭光。

蔡永義認真觀賽,拿起手機拍攝比賽實況。

電競風潮吹向年輕族群,身為台灣金融業龍頭的兆豐銀行也決定加強對電競的支持,特地連續兩年舉辦《兆豐銀行盃電競大賽》,今年選擇熱門競速手遊《極速領域》作為競技項目,蔡永義特地到場觀賽,顯示兆豐銀行對電競的重視。

蔡永義先是笑稱自己雖然連續兩年都蒞臨觀賽,不過,自己還是看不太懂比賽內容,他笑稱:「代溝越來越深了!」讓全場歡笑不斷。蔡永義接下來以近日剛結束的《要塞英雄》世界盃為例,他表示,冠軍「Bugha」竟然能夠因此拿下3百萬美元的超高額獎金,熱愛打高爾夫球的蔡永義說,這座《要塞英雄》世界冠軍的獎金竟然能比高爾夫球冠軍「老虎伍茲」的單場獎金還要高,讓他相當驚訝,也相當佩服。

蔡永義頒獎給冠軍「傳說不能當飯吃」。

蔡永義又以2018年進行的雅加達亞運為例,雅加達亞運時的電競依然是示範項目,但2022年的杭州亞運有機會能將電競列入正式項目,他表示:「台灣電競可說是英雄輩出,希望這些英雄能在兆豐銀行盃累積實力,在亞運為台灣拿下一面金牌!」

兆豐銀行對電競付出不遺餘力,蔡永義表示,希望透過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繼續舉辦電競賽事,不斷培養、強化台灣電競人才的實力。蔡永義也說,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在董事長張兆順的領導下,越來越年輕活潑,不但贊助了玉里國中的射箭隊、安定國中網球隊等,也積極舉辦各種比賽。他表示:「希望在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大力舉辦電競比賽下,能夠許年輕朋友一個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