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為七夕適合約會景點浪漫或有愛情元素是必要條件,每年此時全台都有七夕期間限定的景點,《新頭殼》挑選了3個限時約會熱點,趕快把握時間,牽緊另一半的手一起度過七夕甜蜜夜。

深澳自行車|夏天限定的夜光之約

自即日起至9月底季節限定的「深澳鐵道自行車」燈光花海隧道。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夜間騎鐵道自行車不僅避暑,在光雕隧道的包圍下還特別浪漫。新北市政府推出七夕應景限定的夜間光雕自行車,踏上深澳月台,垂吊的心型吊飾就開始營造氣氛,兩人一同合作踩踏單車駛過1.3公里的路程,在隧道中被細緻華美光雕包圍,經過鋪滿地面的夜光玫瑰,是晚上才能看到的畫面。

時間:即日起至9月底

地點:深澳-八斗子鐵道自行車

漂浮地球|水泥叢林中地球降臨

英國藝術家 Luke Jerram 的巡迴作品蓋亞 (Gaia)將 NASA 授權真實地球 180 萬分之一的飄浮地球帶至台北。圖:謝佳真/攝

信義區A9與A11間的香堤大道,居然出現了一顆漂浮在空中的地球!這是英國藝術家Luke Jerram的作品,作品名為蓋亞(Gaia),大小為真正地球的180 萬分之一,將迷你版地球搬到信義區。

地球以鋼索懸吊在空中,從遠處看就好像飄浮在空中一樣,地球24小時不間斷地發光,與四周的城市燈火相輝映,宛如城市叢林中的一盞明燈。許多情侶紛紛來到此地,各自發揮創意,以地球為背景,留下期間限定的奇幻影像。

時間:7月22日至8月18日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

八卦山鵲橋|破除大佛分手傳言

可愛的兔子在光球間停留,燈串鋪成滿地燈海。 圖:哇嘛愛彰化臉書/翻攝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情侶一起去彰化八卦山大佛就會分手的都市傳說,彰化市公所為了破除這個謠言,特意將八卦山天空步道改造成「鵲橋」光雕步道,取七夕故事的意涵,歡迎多位牛郎織女一起踏過鵲橋在此相會。

步道長約1公里,玫瑰花燈海、高跟鞋燈飾、幸福馬車和幸福鐘等燈飾,營造夜晚的浪漫氣氛。鵲橋光雕將持續到8月底,每天晚上6點30分至10點亮。

時間:即日起至8月底

地點: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