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公布綠黨民調,指出「台灣民眾黨」的成立,對藍綠的影響不算太大,但政黨支持度卻贏過時代力量,讓網友驚呼「時代力量快要泡沫化了!」。但綠黨民調也引起不少質疑,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今 (2) 日在臉書貼出他自己執行的時力民調,讓網友笑稱「老師的同溫層也好厚喔〜」。

王浩宇昨天在臉書公布綠黨民調,政黨支持度以國民黨的34%位居第一,民進黨以24.8%名列第二;令人驚訝的是,近日才成立的「台灣民眾黨」居然以9.1%贏過5.1%的時代力量。王浩宇說,國民黨、民進黨的基本盤雖然沒有很大的變化,但台灣民眾黨的成立讓時代力量陷入困境,支持度幾乎腰斬。

「人渣文本」周偉航則在臉書貼文表示,一直有人問他對綠黨民調的看法,所以他也來公布一份時代力量的民調。明年總統大選支持度蔡英文以100%大勝韓國瑜;在三人對比民調則以100%完勝韓國瑜、郭台銘和柯文哲。而政黨票支持度的部分,時代力量以100%壓倒性勝過國民黨、民進黨及其他政黨。

他接著對民調做出說明,表示委託單位:我、規畫執行:我、調查對象:時代力量黨公職,調查時間則為6月24日至8月2日。他最後Kuso地說,調查方法:我當面問、抽樣設計:被我遇到、樣本規模:成功完訪18人。

最後他也嚴肅地表示,本民調採用「比例估計法」(raking ratio estimation),母群體參數是依內政部公布2019年6月民眾性別、戶籍、年齡資料,與2018年12月的民眾教育程度等特徵,逐項重複進行連續性修正,以使樣本特徵與母群體結構達到一致(統計檢定顯著水準p-value<0.05),此時整體樣本即具有代表性。

有網友在貼文下方留言「和綠黨民調一樣準!」、「笑死 高級酸」,王浩宇也在臉書分享這篇「時力版本的民調」貼文,並回嗆「嘲笑我們,並不會讓時代力量更好,還是趕快去面對你們自己的路線問題吧」。

周偉航今天在臉書貼出他自己執行的時力民調,讓網友笑稱「老師的同溫層也好厚喔〜」。   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