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由中華民國滑冰協會舉辦的「2019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主辦權被轉移給香港,針對此事滑冰協會公告,他們是臨時收到ISU通知,受到國際關係情勢限制,只好改由中國香港協會在中國東莞舉行,然而滑冰協會的公告與ISU官網的聲明完全不同,官網表明今年5月就與中華民國滑冰協會就已協議,將主辦權轉移給香港。

針對主辦權事件,教育部組專案小組介入調查,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在今 (2) 日表示,經過調查已確認,ISU確實在徵詢協會同意後,才將賽事改由香港滑冰協會主辦,依國民體育法第43條規定予以處分,停止冰協部分補助,並撤免其祕書長吳奕德職務。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也承認5、6月間,有與ISU電郵交流,針對ISU徵詢賽事改成其他亞洲國家承辦之電郵,祕書長吳奕德表示同意。

林哲宏指出,此事件顯示滑冰協會處理國際事件的能力不足,教育部體育署已行文要求協會加強訓練與檢討錯誤,避免類似的錯誤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