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近日參加「吉祥物大賽」選拔,市長鄭文燦今(1)日親自領軍,帶著剛換上新裝的ㄚ桃、園哥出席世貿「Holyland Game Party」決賽,除了希望幫忙吉祥物衝人氣拉票,也為10月即將在桃園舉辦的「108年全國運動會」宣傳。 

鄭文燦表示,近幾年電競已成為重要的比賽項目之一,桃園不僅電競團隊多、部分學校設置電競館,電子製造廠商也產出大宗電子產品等有利電競發展的條件,電競軟硬體發展儼然成為一種潮流,市府也多次舉辦電競比賽,支持且積極推廣電競產業,希望年輕朋友在電競領域獲得最大發揮。 

鄭文燦也談到,桃園吉祥物ㄚ桃、園哥相當討喜,參加近日舉辦的「吉祥物大賽」,目前網路人氣票選第5名,將於8月4日參加吉祥物決賽,希望大家為ㄚ桃、園哥加油。同時他也藉此宣傳10月19日至24日將在桃園登場的「108年全國運動會」,共計34項競賽項目,其中30項為應辦項目,4項為今年選辦項目,桃園已做好充分準備,期望各縣市選手感受到桃園的熱情,讓全運會展現台灣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