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別只待在家裡打電動、看電視,出門親近大自然,與鳥兒來場約會吧!台北市野鳥學會每個月都推出許多例行路線、國內賞鳥團、駐站解說、鳥類講座等賞鳥活動,地點包含室內、戶外,範圍遍及大台北城郊、山林、濕地、離島等,讓專家帶著你賞鳥,愜意又好玩!

台北市野鳥協會在今年暑假推出「阿里山夏日避暑賞鳥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是阿里山最負盛名的旅遊景點,也是觀賞中高海拔鳥類的絕佳去處!

在擁有豐富鳥況的阿里山,可觀賞到50種以上的山林鳥類,深入台灣翠綠的山林可觀賞特有與特有亞種鳥類,以中海拔為主,則有栗背林鴝、白耳畫眉、 繡眼畫眉、冠羽畫眉、白尾鴝等,賞鳥迷可別錯過!

除了阿里山賞鳥遊之外,台北市野鳥學會每個禮拜也推出例行路線,讓大小朋友在城市中也能與鳥兒約會,從大家熟悉的大安森林公園、淡蘭古道、南港公園到陽明山、四分溪、淡江農場都是賞鳥路線。

只要攜帶7-10倍望遠鏡、水壼、賞鳥衣帽即可以輕鬆賞鳥,不過,台北市野鳥協會提醒,不要穿著紅、白、黃等鮮豔亮麗的顏色,以免鳥兒因為害怕而飛走。

而為了因應10月19、20日週末舉行的「2019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台北市野鳥協會舉辦「100個賞鳥理由」,只要民眾參加8至9月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嘉義鰲鼓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的任一項活動,並在台北鳥會臉書活動頁面下留言說出賞鳥理由,上傳參與活動的照片及號召親朋好友來讚聲即可。

動保處表示,徵求到的「100個賞鳥理由」也將展出在關渡自然公園內,大家可一起來看看各式各樣的賞鳥理由,並且好好享受親近大自然的美好時光。

炎炎夏日到山上愜意賞鳥,與大自然一起開心過暑假   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