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選戰升溫,撕裂社會的種族議題又成攻防焦點;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攻擊非裔眾議員後,週一(29日)又拿黑人民權領袖、浸信會牧師夏普頓(Al Sharpton)開刀,批他是「工作上的詐騙犯」。

川普在上週末砲轟重量級非裔聯邦眾議員康明茲(Elijah Cummings),稱他以黑人為主要選民的巴爾的摩選區「老鼠橫行、噁心髒亂」,並持續攻擊有「四人幫」之稱的4名少數族裔民主黨籍國會女議員,再度針對巴爾的摩非裔聯邦眾議員發動新一波攻擊,也大肆批評夏普頓。

川普與夏普頓在紐約社交圈素有往來,但因夏普頓替康明茲和他服務的選區辯護,讓川普不願對兩人過往的密切互動做說明,只透過推特發文說:「他就是個在工作上的詐騙犯!」

夏普頓在記者會上譴責川普,並稱這是對康明茲和巴爾的摩民眾「偏執和帶有種族歧視」的攻擊,「他可以暢所欲言,稱我是麻煩製造者。沒錯,我專門為偏執狂製造麻煩。」

不滿川普再次煽動種族分裂,維吉尼亞州非裔州議員宣布將杯葛本週紀念美國民主之始的典禮,因為川普預計會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