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PUBGMET亞洲系列賽於上周五展開一連三日賽事,賽事進行次日卻因比賽現場斷電導致積分判決出現嚴重爭議,包括PCL中國賽區五支隊伍以及PML台港澳賽區共七支隊伍拒絕出賽,直到官方後續宣布解決措施並進行積分調整,罷賽隊伍才同意恢復參賽,使得賽事順利落幕。但官方也同時宣布由於「現場設備」與「補償機制問題」,已無法保持競爭賽事的公平性,將取消MET晉級PGC全球總決賽的外卡名額。

該事件起因於27日晚間Match 12比賽進行到約26分鐘時,比賽現場出現斷電情況,當下主辦單位並沒有與場上選手與戰隊進行妥善溝通就選擇匆忙重賽一局並由韓國戰隊Gen.G順利吃雞,顯然中國五支戰隊並不認為有感受到主辦方的溝通誠意。

直到28日第二場比賽,大家才發現中國五隊與代表台港澳賽區的ahq、NovaMS並未參賽,攜手選擇罷賽抵制,該局在只有7支隊伍情況下由泰國戰隊TKO成功吃雞,ahq、NovaMS也就是在該局結束後於官方臉書宣布罷賽原因,並表示在主辦方無法解決爭議之前,隊伍將不會出賽。

ahq宣布罷賽原因。
NVM宣布罷賽原因。

在主辦單位釋出誠意後,所有隊伍終於願意重返賽場,最終冠軍及13萬美元冠軍獎金由韓國戰隊Gen.G拿下。不過該賽事由於比賽過程爭議不斷,PUBG官方以「現場設備」與「補償機制問題」使得MET亞洲系列賽無法保持競爭賽事的公平性,取消MET晉級PGC全球總決賽的外卡名額。

事後,PUBG官方中文微博就此事致歉,表示MET亞洲系列賽為官方授權、MET主辦的三方賽事,雖然不屬於官方體系範疇,但官方對於此次比賽出現的問題仍有不可推卸之責,後續將就MET亞洲系列賽期間出線的營運故事進行詳細調查並追責,同時也將繼續加強對於三方賽事的授權審核,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PUBG官方微博保證將進行事後咎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