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esla)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無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主要負責開挖隧道的工作,以實踐馬斯克希望能開通地下隧道,解決洛杉磯的塞車問題。最近有一筆1.2億美金進到無聊公司,這個金主就是風險投資家史蒂夫 · 尤爾韋鬆(Steve Jurvetson),他同時也是特斯拉和SpaceX的董事會。

去年無聊公司也有一筆1.3億的資金注入,不過百分之九十是來自馬斯克自己的口袋,為了支持無聊公司,馬斯克還把過去無聊公司研發的火槍賣了,這個標誌性的產品,在某個意義上代表了無聊公司的創新性跟實踐力,顯見馬斯克要讓地下隧道成為大眾運輸的決心。

馬斯克原本想要搭建一條30公里長的地下隧道從芝加哥(Chicago)市中心到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但新上任的市長對這項計畫顯然不太喜歡,過程也充滿曲折,馬斯克為了盡快說服大眾計畫的可行性、安全性,先在洛杉磯搭建一條地下高速隧道,而最近他們還用500頁公布了新計畫, 一條從華盛頓D.C.到巴爾的摩(Baltimore)高速地下隧道,當作模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