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兩天的「2019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順利結訓,總教練林書豪大方傳授小學員們進攻技巧,最後一天的實戰對打,是訓練營一項美好的傳統,今年精進為季後賽制,學員們分隊上場五對五競爭、展現兩天訓練的成果,最終由小助教健行科大球員谷毛唯嘉帶領的第一小隊擊敗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的第二小隊,也算是另類師徒對決。林書豪於閉幕典禮中說,「謝謝國泰金控給我們這個機會,也感謝現場粉絲、媒體參與,這次參加的學員訓練非常認真、快樂打球,大家都是用百分百力氣在打,謝謝你們如此認真。」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閉幕致詞時也表示,「我們從2011年就舉辦,這九年來看林書豪發光發熱,相信大家這兩天接受NBA級訓練後,籃球技巧都會有所成長,希望大家在籃球夢想上能勇往直前,也祝福林書豪籃球路上再創高峰。」

林書豪今天精神奕奕現身,熱情地跟全場學員、粉絲問好,一開始先跟小學員們互動,讓他們舉手發問,林書豪耐心為大家解惑,小朋友好奇林書豪拿到冠軍後,下個目標是什麼,他表示,「希望能夠有一個穩定表現的球季,可以成為非常好的球員,在隊上打得很好,幫球隊贏得冠軍。」他也補充,暴龍隊可以擊敗衛冕軍勇士隊,是一件非常瘋狂的事情,他打趣地反問小學員,「你們是勇士隊球迷嗎?」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現場也開放粉絲們提問,有粉絲好奇林書豪近期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他誠實地說:「亞洲行程很充實也很累,昨晚終於睡了很飽,太快樂了!」亞洲行台灣站邁入第四天,其中兩天為「2019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林書豪身為訓練營總教練,連現場音樂音量控制,他都親力親為,讓人感受到他的誠意與細心。原本問問題時間要結束了,其中有一位九歲小粉絲從看台呼喊「書豪葛格」,林書豪破例多回答一題,但沒想到弟弟開口問:「你會去莫斯科嗎?」這是美國媒體針對林書豪動向的最新爆料,林書豪驚訝地說:「我以為是記者會問這一題,我真的還不知道,我的團隊還在幫我彙整所有的資訊,最後從中去選擇。」

「2019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結訓適逢假日,現場看台擠滿約六百位豪粉,為讓近距離欣賞觀賞訓練營實況,主辦單位也相當貼心租借和平籃球館大螢幕,提供多種視角觀賞籃球訓練營,林書豪在場上教授進攻切入、防守技巧及半場、全場技巧,分組打季後賽練習時,其中一位特地從美國飛回台灣參加「2019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的11歲女生球員鄭婕仁,比賽時賞給男學員一記麻辣鍋,驚艷全場,也讓她獲得了最佳運動精神獎,他也開心地表示,「平常就會跟爸爸一起打籃球,這次能得獎很開心。」

今年訓練營,林書豪與連續五年參加訓練營的外籍教練Brandynn Williams(KOPA)帶領的教練團,延續往年傳統,同樣選出表現優異的球員,最佳五人分別為武陵國小陳柏伸、復興國小張為甯、安坑國小莊竣程、北投國小黃靖薰與永和國小王永霖,MVP則是安坑國小莊竣程,運動精神獎由鄭婕仁獲得,獲獎的小學員們都能獲得珍貴的林書豪親筆簽名球。

兩天一夜訓練營期間,小朋友也於第一天晚間,觀看林書豪紀錄片,深受啟發的他們於會後也認真寫了「心得分享」,28號球員、來自北投國小的黃靖薰寫道,「第一天沒機會上場,但第二天一定會繼續努力,也會向林書豪學習自律、堅持和付出的精神!」第二天結訓時,果然展現決心,被林書豪及教練團選為最佳五人之一。

「2019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於台北和平籃球館順利落幕,放眼明年即將邁入第十年,林書豪表示,真的很感謝國泰金控,十年真的很難得,明年應該會有比較特別的,但內容還在構思當中,不過內容不管是什麼,林書豪也強調,一定會讓小朋友們開心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