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駁回727「光復元朗」的遊行申請,不過傳港人將以各種名義走上街頭,表達反送中、反對元朗暴力事件。有立法會議員在臉書PO出照片,稱今天(27日)如果要到元朗的話,「請自備足夠水分」,而且提醒「盡量多帶一些」。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松泰PO出照片,指元朗市區的便利商店和超市在下午「隨時」關門落閘。由於港警並不同意遊行申請,所以「衝突」發生更無法預期,造成元朗市民如驚弓之鳥,紛紛到超市搶買糧食、飲水,從照片上可以看到,上午07:00拍攝時還有幾乎整面牆的備貨,到07:50已剩寥寥無幾。

根據港媒報導,港警「囤重兵」,出動3000名警力戒備;也有市民擔心「白衣人」會現身,所以決定提早離開元朗出城避難;雖有店鋪間繼續營業,但店員都普遍表達擔心。報導提到,港警將採「高姿態巡邏」,防止爆發衝突,警方強調,若參加警方反對的遊行,即涉犯「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嫌,最高可監禁5年,警方對市民違法行為,將進行拘捕及搜證。